一天應該喝多少水?       

公告內容

人體內有60%到70%由水構成,影響著身體各項運作與循環,幾乎所有的化學作用都要靠水才能完成,消化系統分泌的消化酵素分解醣類、蛋白質需要有水才能發揮作用,新陳代謝後的廢物也需要跟著水才能排出體外,人體 1 天應該補充多少水?一般人一次排尿量約 300 c.c.至 400c.c.,1 天若上 7~8 次廁所,加上呼吸及皮膚所散失的水分,每人1天應該補充的水量約為2000-3000c.c.。由於每個人活動量及排汗、排水的情況不同,我們平常飲食中也可以攝取水分,因此要喝多少水及喝水的時機也需因人而異,需不需要喝水,並不是以是否口渴為判斷標準,因為如果已有口渴的感覺,通常身體已經缺水一段時間,有脫水狀態了,因此瞭解自己要不要喝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小便的顏色,如果顏色比啤酒深,就表示喝水量太少,要多喝一點水了。


資料來源:請點選全民健康保險雙月刊第92期 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頁2011年11月13日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