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開講--無毒家園系列講座

公告內容

一、主辦單位:台東縣農會
二、承辨單位: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
三、地點: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附設健康會館(台東市南京路77號)
四、對象:凡是對有機農業及養生保健有興趣的民眾均可參加
五、時間:98年8月1日至98年8月2日(W六、日)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
六、費用:單日參加400元(含午餐、下午茶、講義),全程
參加只要繳交保證金1000元,全勤不遲到早退者全額退回
保證金;早上0830後算遲到,1630前離開為早退。名額有
限,額滿即止。

七、師資介紹:〈環保鬥士〉林碧霞 鄭正勇
台大園藝博士林碧霞正是一位「抓毒達人」。不僅和ㄧ群熱愛這片土地的人ㄧ起創立主婦聯盟「共同購買」模式,當林碧霞發現生活中的毒害時,她決定走出實驗室,讓自己的專業更「生活化」,提醒大家重視生活中「看不見的危機」。 林碧霞全台走透透,做蔬菜硝酸鹽含量檢測實驗,苦口婆心呼籲消費者重視飲食安全(硝酸鹽殘留的可能致癌),也建議政府儘速訂出蔬果硝酸鹽含量標準。 ... 」。他的先生--台大園藝系鄭正勇教授,更是努力讓這片土地更生機,堆肥化是現在最熱門的垃圾處理方式,從家庭廚餘、果菜市場買賣剩餘的植物、殘體、畜牧業難以消耗的廄肥、廢水處理後的汙泥,無一不在嘗試,利用堆肥化過程,將垃圾變成黃金,讓農田充滿生機,讓大地有機會生機,讓植物的生命體更具營養與能量….

相關附件
附件一